暗香盈袖

安歌同人3——你我血脉相连

依旧@米酒蛋泥 ,蛋泥的刀刀见血,我只能继续自我臆想补点葡萄糖啦……



季杭包扎着脑袋,正斜靠在床头咧着嘴美滋滋地被颜庭安数落着,就看见门被推开,那个顶着一头小呆毛的孩子小心翼翼捧着一个碗进来。


“庭安哥”,孩子只是和颜庭安打个招呼,并没看那个跌破脑袋的病人此刻正目不转睛盯着自己。

自顾自地一手拿个凳子到床边坐下,用调羹在面上舀起一口,又低头小心地吹了又吹,才冲着季杭嘴递了过来。


季杭这才看清是一碗猪肝粥,点缀了一些橙色胡萝卜,还有一点绿色葱花,倒也诱人。


只是……自己那么大人,从来也没被人喂过,还好手好脚的。


不用侧头,季杭都能看到旁边的师兄在憋着笑。


“给我吧”,季杭想接过碗。


小狮子远手一缩,躲开季杭伸过来的爪子,贴着胸口护着食物,极力面无表情地瞅了哥哥一眼,没说话。


季杭无奈。看着逐渐快要管不住表情嘟起嘴的弟弟,哑然失笑,抬起的手顺势拐上去轻轻揪了把狮子脸。


“还生气呢?”


小狮子甩甩头,摆脱那爪子,圆圆的大眼睛狠狠瞪了哥哥一眼,以示回答。然后不屈不挠地再次把调羹伸了过来。

旁边的师兄实在憋不住笑出声了,“吃吧,这有什么,弟弟伺候哥哥不也天经地义,你以后伺候我我绝对配合。”


再被围观下去更要命,季杭认命地就着弟弟的手吞下那口粥。


“乔硕熬的?”这熟悉的味道肯定不是出自眼门前这个五谷不分的孩子手。


“嗯”,孩子又补充道,“我淘的米”。

香糯可口的粥,孩子气表功的话,让身心俱疲的季杭忽然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似的,他笑了。


人家养儿防老,他季杭养亲弟养徒弟防躺倒,至少有口吃的了。


一碗粥风卷残云,小远刮完最后半口,放进自己嘴里,似乎平时吃没觉得那么好吃的粥,今天有点不一样了。


“庭安哥,我走了,过会我再来送饭,师兄在熬汤呢,我多带点来,庭安哥也吃点。”小远规规矩矩站着跟人道别。


“你自己也补点,给你哥输了不少血,自己也当心头晕”。颜庭安心疼道。


“谁让你输血的!”话音刚落就被炸开。季杭一骨碌坐正,“血库里有血,你凑什么热闹!不晕倒难受是吧!胡闹!”


“我……”,小狮子猛地被季杭一顿呵斥,惯性地低头,但很快就想到反驳的话义正词严起来。


“你说过的,你说我们血脉相连,连血型都一样,凭什么我就不能给你输血!”

看着小狮子委屈地眼泪都快下来了,好像他这个哥哥嫌弃他似的,季杭吼不下去了。


“过来,小远。”再温柔不过的语气,让小狮子的脚步不由自主想依偎过去。

季杭把人认认真真地从头到脚巡看了几遍,又仔仔细细探寻了脸色,才拉孩子坐下,轻轻把几根小呆毛抚平顺了,又用手指扫过孩子像极母亲的眉眼,郑重道:

“是的,小远,我说过的——你和我,血脉相连。”

“小远,哥想谢谢你。”




评论(38)

热度(3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