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盈袖

安歌同人2——可乐排骨

实在喜欢@米酒蛋泥 的《安歌》里季杭乔硕小远他们仨一起生活的样子,趁着乔硕没走,赶紧安排臆想一下,哈哈,自娱自乐,只为了等蛋泥的糖。


——

季杭在办公室忙完工作准备回去时,窗外已经万家灯火通明了。


一边开车一边想着小远下周的病例分析明天得发了,小家伙现在明显有进益,虽然自己还是惜字如金没啥表扬,但小家伙每次亮晶晶的眼睛从紧张到轻松的样子还是让他很愉悦。


经过那家超市,他还是去买了一箱可乐一箱旺仔牛奶。

客厅里灯火通明却没人,餐桌上盖着几个餐盘,厨房推拉门虚掩着,里面抽油烟机声里夹杂着说话声。


“别吃了,再吃老师都没了”


“师兄我就再吃一块,太好吃了”


“师兄你说我哥为啥不会做那么好吃的排骨呀,你为啥不教教他呀”


“你!这最后一块了,不能吃了,给老师剩一块吧……”


门开了,季杭就看见乔硕高高举过头顶的盘子里就剩一堆生菜底,上面孤零零一根可乐排骨,正在被人虎视眈眈着。


而那人,满脸的浓汁,可能吃得太快,嘴角还挂着撕咬后的肉渣,正扒着乔硕肩膀做抢夺状。


看见季杭,两人立刻站好,乔硕不好意思地看看手里的盘子:“老师,今天我排骨买少了,小远也没吃几块”。


“小远,出来!”季杭冷着脸走出有点狼藉的厨房。

“哥,对不起,太香了,我没忍住……”小远低头诺诺道。

“要吃就坐桌边好好吃,看你这什么样!”季杭一边训斥一边拆了湿纸巾摁住脑袋就给他一顿擦试,擦完脸擦手,然后恨恨道:“以后再吃成这样可要打了”

将厨房那盘孤独排骨端出来,放餐桌上,“客厅地上给你们买的可乐,小远给你师兄拿一罐,这根排骨也就给他吧”


“不用,老师你吃吧”乔硕端着米饭道。

“我吃其他的,小远吃掉吧,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季杭洗了手坐下看着小远道,带着不再掩饰的宠溺。

小远抿着可乐,心里也乐得开了花。开启世家子弟的模式慢条斯理地咬了一口,把剩下的半块肉剔下来放进哥哥碗里,笑盈盈地看着他哥。


季杭不再客气,一口塞嘴里,品味了一下果然唇舌生香,对乔硕称赞说:“是比上次做得更好了,怪不得这小子抢呢。”


乔硕嘿嘿一乐,拿筷子敲了一下小远脑袋,“想学吗?我收你当徒弟?”

“才不要呢!你收我哥吧”,小远一想自己太缺乏厨房料理细胞了,让只会青菜面条的哥哥深造一下倒是不错呢。

“吃你的饭!吃好去书房消化一下。”季杭听不下去了,瞪了卖哥的那个小祸害一眼。

厨房收拾得差不多了,季杭有意无意地叨叨了一句。


“小硕,有空告诉我怎么做可乐排骨。”


……



评论(44)

热度(3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