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盈袖

安歌同人9——季老妈子的鱼香肉丝

安歌完结了,远崽与哥哥师兄的幸福生活永无完结。无论垃圾箱内箱外,亲姨们的爱,永远都在!


蛋泥@米酒蛋泥 瞅着时尚舒适温暖的垃圾箱装饰的小屋子里旁堆满了远崽亲姨亲姐们送给他的🍰🎂🍗🦞🍦🍬🥤🍔🍟,正要开口,机灵鬼远崽忙递了一个🍔🥤过来给亲妈当夜班宵夜,蛋泥欣慰之余摸摸孩子头:好孩子,比你哥强,以后不扔你了……然后回头怒视季木头:你打孩子就打孩子吧,怒劈仇人一般做甚!去!给小远亲手做份鱼香肉丝哄哄去……


——✌️


季杭下午一个学术会议散得早,顺路搭配买好晚餐要用的菜就回家开始收拾。


自从自家那个小少爷来住后,季杭感觉自己整个成了一季老妈子。这孩子没有半点乔硕的乖巧勤快整洁能干,每次进了他房间,简直让生性洁癖的季杭火大,偏生人不在跟前,有火也只能拿着衣架子砸几下床。


一半床铺被各种书籍笔记本电脑iPad 还有乱七八糟的纸笔堆砌,床头柜上是昨晚喝的旺仔空盒,凌乱的被子上是早晨换下的衣服,袜子是地上一只被子里一只算好的,好几个形只影单的再找不见同伴的袜子被直接扔在窗台上。还有,为啥枕头上永远有新鲜的口水印……


刚搬来时还有模有样地收拾齐整,过几天就原形毕露。季杭口头教训过几次,也都被弟弟诚恳认错但不改的乖萌眼神俘获缴械。看着休息日弟弟补觉睡得香甜的样子,季杭也是心疼只好继续跟在后头任劳任怨。


不行,总这样以后咋成家呀,季杭一边收拾一边狠叨叨想着,今晚一定得给这崽子立规矩了。


把脏衣服扔洗衣机里洗着,房间打理整齐,季杭开始忙晚餐。


以前基本都是乔硕弄一日三餐,季杭倒也省心。而今自己招来那个小少爷,连个做米饭要放水都不知道的,再把厨房交给他,那恐怕被祸害得几天开不了灶都是小事,再伤了那小子可不行。


前两天夏冬一句“小远怎么瘦了点”,弄得季杭心里存了事。这孩子挑食厉害,每次遇到好吃的就多吃几口,不好吃的总是训着骂着才咽几下。


和乔硕联系时顺带说了几句,乔硕随后微信便发来一堆他做过的食谱做法,图文并茂,让老师试试,毕竟以往每次乔硕做饭小远总是吃的最虎实。


“干脆打包寄给你做弟弟吧”,听着乔硕不厌其烦地传授烹饪大法,季杭对着电话摇头颇为无奈地笑。“好呀,我带他……”乔硕话还没说完就被他老师无情打断:“你带不了他,只能他带着你犯错挨揍。”


……


远崽下班走近家门附近就闻到了熟悉的香味。


轻手轻脚开门,只见厨房推拉门掩着,里面分明是师兄乔硕咋咋呼呼的声音。


“哎呀老师,你这明显酱汁少了,这颜色小远肯定没胃口,再放点。”


“老师,你把手机抬高点,我看看你黑木耳丝切了没?对,对,红红绿绿的才好看”


“老师,你加糖了没?提味的,一定要加,哎~~,太多了少一半够了”


……


厨房门被突然拉开,壁虎一般趴着偷听的小远躲闪不及,裂开的嘴还没合拢,就被哥哥一巴掌拍脑袋上了。


“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回来了不打招呼,洗手换衣服了吗!”熟悉的季言季语对于而今的小远来说已经成了早安晚安一般的问候语了。


“嘿嘿,哥,我回来了。我现在就去洗手换衣服去。哥,你做什么好吃的啦?鱼香肉丝吗?我都闻到味了。”


“属狗的?!”季杭冲那个戳着两个小梨涡正满眼冒光的弟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今天要再不给我好好吃饭,我就让你一辈子不许吃鱼香肉丝。”


小远换好衣服下楼时,季杭已经把三菜一汤两饭布置好了。那盘香气浓郁的鱼香肉丝正正放在小远跟前,几乎长短粗细一致精巧的肉丝笋丝辣椒丝胡萝卜丝黑木耳丝彰显着季大厨不一样的手工与用心。


舀一勺浇在饭上,果然有酸有甜有辣十分下饭。又狠狠舀了几大勺,小远才发现对面的哥哥那双锐眼正看似漫不经心地扫着他,“怎么样?”


兄弟连心,小鬼机灵远怎么能看不出他老哥的心思。“嗯……味道嘛,怎么说呢”,瞄一眼他哥一副没掩饰住等待评判的认真表情,小远装腔作势眨眨眼皱皱眉,然后慢条斯理地夹起一根肉丝:“刀工不错嘛,比师兄切得好。”


“只有刀工好呀?”季杭看弟弟没说味道转口称赞刀工,便心里开始复盘哪道工序需要改进,是不是糖倒多了?酸度不够?咸了辣了?真后悔大厨师乔硕在时没有跟着做一次。


看着哥哥傻乎乎愣神的样子,远崽笑得小梨涡晃荡,满满舀了一大勺盖到哥哥饭上:“刀工好,味道更好呀!太好吃了!哥你还是很有烹饪天赋的,哥快尝尝。”


果然,确实一点不差于乔硕做的,色香味俱佳,对得起小马屁精的称赞。


“慢点吃,没人抢。也吃点青菜。”不同于医术上斩获过的各种声名成就感,这种微小的带有烟火气的成就感竟令季杭温暖踏实而满足。看着仓鼠一般鼓着腮帮子吃得满脸汤汁的弟弟,季杭一脸温柔宠溺的笑。


一碗饭很快见底,小远嘴里含着饭又迫不及待冲进厨房。“哥你不吃了吧,不吃我把饭倒盘子里吃了?”话音未落,小远已经捧着盘子在搅拌了。


……


季老妈子收拾完厨房,又开始出门要遛孩子,因为那盘鱼香肉丝,远崽又吃撑捧着肚皮摊在沙发上了。


至于什么收拾屋子立规矩的事,自然被明晚看看再让乔硕辅导做个宫爆鸡丁给小远吃的计划念头,取而代之。




评论(53)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