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盈袖

季主任的办公室3——远崽与垃圾箱的不解之缘

蛋泥@米酒蛋泥 的安歌结文了,但季主任的办公室还在继续还会添置一些东西吧——


在想,如果小远出生时,安寄杭就清楚妈妈的死因,那会不会一把抓起襁褓里的婴儿远就毫不犹豫扔进垃圾箱呀。(蛋泥肯定说会的,连同奶瓶婴儿车尿不湿)


蛋泥的回复评论里总调侃地动辄要把上窜下跳淘气闯祸胆大妄为的远崽扔垃圾箱。(傲娇小远表示现在的自己根本不怕)


而我脑海里挥不去的永远是垃圾箱旁掏出生日面条用小脏手扒拉吃的那心酸一幕。(季杭你一定要知道,不能光我们心疼)


那十四年,远崽在垃圾箱呆久了,也会被哥哥莫名其妙拉过来抽抽灰尘,然后再一脚又踹回垃圾箱修炼。


十四年后,远崽终于凭医学院第一的成绩不用住垃圾箱了,但垃圾箱传统依旧保留,随时欢迎他惹急了哥哥被拎过去旧地重游。


换一个神内垃圾箱还不行,塑料的不结实,就远崽绑架压制小助理的热血劲头,非得木头牌的才能经久耐用。


此垃圾箱也非彼垃圾箱了。


至少不是脏兮兮,木头材质的怎么也比外面塑料的金属的有温度些,也家居些。


当然与时俱进,现在垃圾分类了,按照远崽淘气程度,也需要分类投放,原则性的非原则性的工作上的家里的小打小闹的鸡飞狗跳的,有的能回收的,有的需要再加工的,有的需要冷却的,有的需要扔远一点的……


但没有一类是需要真正清走的,否则季杭拽着颜庭安拉着夏冬召回乔硕,一起连夜翻垃圾堆也得去刨回来。


还得防着一堆拿着各色麻袋蛋糕冰淇淋旺仔大礼包蹲守垃圾箱旁的远崽亲姨们,因为太疼爱喜欢这娃而套走不还。


所以,垃圾箱还得放在季杭办公室放心些,垃圾箱里还可以放些饼干牛奶,或者戒尺藤条。


当然,每个垃圾箱里最多的还是放满了病例分析题。


季杭要睡午觉了,把远崽拎进可回收的~绿色箱

远崽子又犯错了,揍一顿拎进可加工的~红色箱

小东西冲他哥嚷嚷了,扔进冷却垃圾箱~蓝色箱

犯的错有点大有点头疼,又不能气头上打死,得,扔远一点的灰色垃圾箱吧,呆会再换可加工的。


当然,也可以享受全套贵宾流程:

灰色箱(季杭冷静吐口气)~

红色箱(家法板子喂个饱)~

蓝色箱(远崽委屈渐无声)~

绿色箱(回收依旧亲小弟)


远崽:爬进爬出怪麻烦的,哥哥,要不你油漆一个四色可爱风垃圾箱吧




评论(21)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