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盈袖

安歌同人5——叫我小远哥哥

先祝@米酒蛋泥 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榴莲气泡水 的脑洞吸引,忍不住就在乱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难得季杭可以rua一把,又是新年初始,大家一起和远崽乐起来,蛋泥亲妈同意吗?


————

莫名其妙变成三岁的季杭宝贝跟着颜庭安玩了一天,确实也有点累了,毕竟身体是属于幼童的,再有颗28岁的心也抵不过小胳膊小腿的疲惫。


满足地在大床上翻到舒服的位置,刚要入睡,听到客厅门响,似乎有客来访。


接着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庭安哥,我哥来了吧?他那停水停电呢,我猜他肯定到您这里来了。


门厅口放着季杭的鞋子,颜庭安也没法说谎,只能没底气道:你哥休息了……


没事,我还睡我上次来的那屋子好了,不吵醒他。庭安哥你去忙吧,我自己来。


熟门熟路的安小远一边逗着迎上来的阿司匹林,一边娴熟地自己换拖鞋往他的客房走去。


颜庭安想拦时,快手快脚一阵风的安寄远已经推开了客卧的门。颜庭安心道不好,但只能跟着这精力旺盛的少年想着如何走一步圆一步吧。


庭安哥,你这怎么有个小孩呀?哇,那么小,太可爱了吧!是你侄子吗?怎么看着那么面熟呀?


不等颜庭安回答他,又一把将闭目装睡的季杭抱起来:你叫什么名字呀?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小远哥哥,叫我小远哥哥好吗?我给你旺仔牛奶喝……


季杭一脸哭相,心下腹诽:小远哥哥?我明天就把你屁股打开花!我看你叫啥小远哥哥!


门口看着的颜庭安更是一脸哭笑不得,忙过来想从远崽手里抢过季杭:他叫俊杰,你小心点,毛手毛脚别摔了他……


杰杰?俊俊?叫我小远哥哥呀?不屈不挠的安寄远依旧不肯撒手。


叫杰杰俊俊的季杭再也忍不住了,眉头一皱,声音一冷:把我放下!


可是太奶声奶气了,让从没有接触过奶团子的安寄远更稀罕不已了:哈,奶凶奶凶的呢,好吧,那你躺过去一点,今晚小远哥哥陪你睡。又转向颜庭安:庭安哥,你放心去睡吧,今晚我帮你看孩子。


颜庭安扶额,这个小远,也不找他哥了,也不问孩子来处了,感觉幼儿园小朋友找到小伙伴那么亲切热情。得了,反正也是他们亲兄弟俩,不管了,师弟你自己和你小远哥哥斗智斗勇吧。


看着师兄也掩门退却,季杭知道自己没人救了,说话也没气势,那装死吧,闭上眼翻过身无视身后眼珠子没离开过他片刻的那个臭小子又开始装睡。


哎,你怎么自己就睡了,不用讲故事吗?我小时候都是我哥哥给我讲故事才睡的,哦,你没哥哥,好可怜呀,今晚我借你一次当你哥哥吧,我给你讲故事?安寄远摇摇三岁季杭的小圆滚胳膊。


季杭被他纠缠的没办法,只好点头,心想我倒要听听小时候我讲给你听的故事怎么贩卖回我的。


那你叫我小远哥哥?我就给你讲……安寄远不死心,还在努力成为小远哥哥。可床上的娃娃毫不给面子,嗖一下又转过去睡了。安寄远无奈,看来他这个小远哥哥做不成了。好吧好吧,你这个小孩脾气还挺大的,幸亏你没遇到我哥哥,问话不回屁股给你打紫。


季杭心想,臭小子,你三岁时我可从来没有那么狠打过你吧……脑子里无轨电车还没开到小远三岁时,就听到更惊悚一句话——


哎,小毛孩,你不会尿床吧?


啊?啊!啊!——


季杭此刻恨不得立刻复原,按下弟弟痛揍一顿,毫无理由,不讲道理,就是想揍他。


好在安寄远看娃娃一直不动,以为睡着了,终于不再鼓噪独自去洗漱去了。


季杭不敢睡去,怕弟弟又出什么鬼妖蛾子,竖着耳朵听着弟弟洗完出来蹑手蹑脚上床躺下,又帮弟弟轻轻拢了拢被子,便各自倒头睡去。


一夜无话。


夜里半梦半醒的季杭感觉身旁一只手伸过来摸了摸他身上的被子,心下一暖,往弟弟那边靠了靠。


……


白天忙完后,安寄远习惯性地窜到哥哥办公室偷旺仔牛奶喝,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哥哥盯着他似笑非笑的,顿时心里一紧——

我今天没犯事吧?


哥,那个,昨晚太晚了,我就没去打扰你休息了,早上也没看到你。哈,哥你昨晚休息好吗?对了哥,昨晚我在庭安哥家看见一小孩了,长得太可爱了,你看见了吗?要不今晚我陪你去看看去?带点旺仔牛奶去吧,太可爱了,哥,你以后生了儿子肯定也那么可爱……


叫你小远哥哥啦?季杭冷冷清清打断弟弟带有讨好味道的絮叨。


没,昨晚没带旺仔,今晚我拿旺仔一定让他叫我小远哥哥。安寄远远不知危险已近,还在满心憧憬着。


过来。季杭勾勾手示意,安寄远不知所以快步走近哥哥武力区域,被季杭一手抓住胳膊,半转过来,便是狠狠一巴掌接一巴掌打在身后。


我让你小远哥哥!还小远哥哥!我看你还敢不敢小远哥哥了!……


安寄远一边扭着身子躲一边莫名,自家哥哥是怎么啦,发神经啦?没睡好?吃醋啦?可也不敢问呀,只能老老实实受着。


直到季杭松手,安寄远才敢小心觑着哥哥脸色问出一句:哥,那个小孩和你有关系吗?


————



评论(46)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